找出你人生的「那一件大事」, 在下列三個圈圈中找出交集處。

第一個圈圈,你在這方面必須特別有天分,要有我覺得好像生來就應該從事這樣工作的感覺。第二個圈圈,你可以從工作上獲得很好的報酬。第三,你對於所做的事情懷抱著極大的熱情,很喜歡這樣的工作,每天早上醒來,都很期盼趕快開始工作。而在找尋三個圈圈時,不能憑空幻想自己對什麼有熱情,而必須要在過去的人生經驗裡去找到一些證據。

有意識的找到三個圈圈的交集,第二件事情,就是要有紀律的執行。

列出行事順序,不浪費資源! 直指問題核心,定出長期策略小至時間管理。「我們所有人的資源都有限,但最有限的資源莫過於時間。每個人都只有二十四小時,不管你是誰都一樣。」柯林斯說,「你必須做好時間管理,才能把工作做好。做好時間管理的關鍵在於清楚的時間紀律(discipline with your time)。」

怎樣做?柯林斯以自身為例,他每年年初,會坐下來會列出今年行事的優先順序和目的,但相對應於清單上每件該做的事情,同時也寫下不要做的事,也就是,如果要做這件事,就要學著思考,要停止做哪些事情來成就這件事,「就像銅板的兩面,要養成這種習慣。」柯林斯說。

還有最重要的是,排名清單理出來後,再砍掉最後的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。一點資源都別放在這些事情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o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